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2024.2.26 王倩茹博士(斯坦福大学)学术报告

时间:2024年02月22日 访问次数:271

报告题目:High-throughput single-cell phenotyping and machine learning illuminate the genetic control of cardiac hypertrophy
报告人:倩茹 博士 
主持人:张伟杰 研究员

时   间:2024226日(周一)下午1:30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倩茹博士,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于美国麻省理工大学(MIT)机械工程学院先后获得硕士及博士学位。现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心血管医学分部从事博士后工作。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博士后基金获得者。

王倩茹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通量微流控技术及多维度单细胞物理和形态学特性分析、肥厚型心肌病等遗传心脏病的基因结构,以及基于人群基因数据和医学成像的大规模机器学习。研究成果发表于Nature Cardiovascular ResearchScience AdvancesCirculationFrontiers in Bio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等国际期刊,并获得MIT NewsForbes News等媒体报道。

讲座摘要:

      报告主要围绕高通量单细胞表型分析和机器学习揭示心肌肥厚的遗传控制:通过结合高通量单细胞表型分析和机器学习技术,揭示了心肌肥厚过程中的遗传调控机制,为深入理解心脏疾病的发病机制和个体化治疗提供了新的启示。

 



Baidu
sogou